12月 14 2009

Buzzword: climate change sceptics

Published by at 22:46 under Buzzword

对于由人类活动造成的“全球变暖”(global warming)和“气候变迁”(climate change),现在已有基本的共识,但是仍然有一部份人对climate change 和人类活动的联系,持怀疑态度。目前在哥本哈根举行的全球气候峰会,以及前几周的英国 East Anglia 大学邮件被盗事件,让这个话题成为最大热门。对于那些怀疑气候变迁的人,如何称呼呢?

过去曾有 global warming deniersclimate change deniers 的说法,但是现在英国的媒体基本上弃用了这一说法,估计是因为它们的贬义性,deniers 含有不承认公认的事实的意思,比如 Holocaust deniers 就是指那些不承认纳粹屠杀犹太人这一事实的人。

现在媒体普遍采用较为中性的 global warming scepticsclimate change sceptics 的说法,sceptics “怀疑者”没有明显的褒贬。

Guardian: Gordon Brown attacks ‘flat-earth’ climate change sceptics

Telegraph: Why I am a global warming sceptic: part 92

No responses yet

Trackback URI | Comments RSS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