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 06 2009

Daily Quote: Oiks

Published by at 00:49 under Daily Quote,Word by Word

伦敦市长 Boris Johnson 单骑救美事件中,据被救的 Franny Armstrong 回忆,Boris Johnson 在驱赶那些袭击她的少女时,大喊“Oiks!”

这里解释,oiks 是英国俚语,用来骂那些“低等的人”(someone regarded as inferior)。这是个比较温和的骂人话,这里还说是用在中学生中,用来骂其它学校的学生的话。

这里的一篇博客,从 Boris Johnson 用 oiks 骂人发挥,想像他可能使用的各种粗话,很有意思。

One response so far

One Response to “Daily Quote: Oiks”

  1. 桃花坞 » 伦敦市长单骑救美on 12 11月 2009 at 11:48

    […] 【11月12日补】Franny Amstrong 时候发出的一封群发信件,自述事件经过,全文有人公布在了网上。信中有一处链接指向我的另一个博客 Play With Words 上的一篇文章,链接标题却是 Have I Got News For You,显然是弄错了,我理解是作者象举例说明这件事件在全球媒体的影响,其实应该指向这里。 […]

Trackback URI | Comments RSS

Leave a Reply